当前位置:首页 > 民管法工 > 正文
市总工会“三措并举”加强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
日期:2023-03-28 16:16:36

市总工会“三措并举”加强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加强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集体协商工作的创新发展,促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市总工会“三措并举”加强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

一是重视人才选拔强化队伍基础建设。市总工会积极组建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从已退休或离岗的专业人员择优选聘,要求从事过工会民主管理或人力资源等工作,熟悉劳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熟悉集体协商工作,具备劳动工资、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相关专业知识;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从在职在岗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会组织、人力资源部门和综合经济部门中从事劳动关系工作或熟悉劳动法律法规、具备集体协商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员中择优选拔。

二是重视制度保障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市总严格按照《泰州市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管理办法》,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做好工作保障,设立全日制驻会办公制度,提供办公场所,配备办公设施设备;建立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制度,给予集体协商指导员相应经费补贴;组织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参加多层次业务培训活动,建立健全集中学习、工作例会、业绩评估、交流研讨、案例分析、模拟实践、情况通报等制度,不断提升其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持续强化落实专兼职指导员工作细则。

三是重视品牌建设发挥队伍职能作用。市总工会坚持带领集体协商指导员学习《江苏省集体合同条例》,注重打造集体协商12345工程,落实协商九要诀九步工作法、推进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定期开展邀约活动协调劳动三方委员会进行先进工作经验交流,确保集体协商工作时效实效相结合。强化集体协商指导员职责:宣传引导、参与培训、参加协商、调查研究、监督检查。在严管厚爱的条件下,打造出专业过硬、业务精湛的现代化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通讯员  丁闯  指导: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