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劳动经济 > 正文
泰兴做好“三才”文章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日期:2023-05-10 07:50:41

 

【本网讯】今年以来,泰兴全市上下围绕“三才”做文章,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落实好人才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把泰兴打造成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支撑。

  一是坚持“人才强市”。紧盯高层次,重点吸引一批掌握关键技术、拥有自主创新成果的高层次人才,用好“杰出青年人才”引进计划,推动教育等领域人才集聚。要突出年轻态,把培育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人才上,高标准打造“泰兴泰好”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提档升级“青才泰兴”智慧平台,致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人才队伍。探索新路径,不断提高引才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水平,推进各项人才政策整合优化,以“比较优势”赢得“引才优势”,让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持续优环境,提供创新创业专业服务保障,给予多元化要素支持,最大限度解决各类人才“后顾之忧”。

  二是坚持“以才兴业”。坚持产才融合,实现人才与产业高度匹配、深度融合,提升实用技能人才的供给水平,以产业基础型人才的集聚,带动人力资源富集。突出企业主体,更大力度推动人才新政“双十条”进企业,以人才能级的提升推动企业创新升级。聚焦社会事业,打好培养组合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为延揽产业人才、吸引青年人才夯实环境基础。

  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像抓经济发展一样抓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一把手”亲自抓“第一资源”的责任。统筹协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人才工作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范围,推动人才工作任务具体化、责任明晰化、管理规范化。(通讯员  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