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市总工会“三个强化”推进政治机关建设
日期:2023-03-07 10:12:12

【本网讯】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是党对工会组织的要求。泰兴市总工会在全力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注重“三个强化”,全力推进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强化党建基础,推进“三务”深度融合。结合工会职能做好“党务、业务、服务”融合文章。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夯实党建工作的基层基础;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以“三务融合”为目标,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强化履职担当,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引领作用;班子成员谋责明责定责,发挥好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铸牢责任传递“链条”,发挥好模范作用。引领工会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级纪委关于反腐倡廉的指示精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三是强化政治站位,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指示精神,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极端重要”这一战略定位的内涵和实质,着眼于“三个事关”,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高度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团结带领好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始终不渝跟党走。(通讯员  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