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市总工会“四举措”推进小微企业建会
日期:2021-06-08 08:41:17
市总工会“四举措”推进小微企业建会

 

【本网讯】针对当前不少小微企业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的实际情况,泰兴市总工会“四措并举”开展小微企业集中建会专项行动。

一是摸清企业底数。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与市总财务部门“横向联系”,与市有关部门“纵向联系”,借助“小微企业经费返还”机会,对全市小微企业分布情况、建会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确定集中建会“攻坚”重点。

二是发放宣传信函。市总工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精心编印基层工会工会组建《宣传函》,详细列举组建工会的“八大好处”,增强小微企业业主对建会工作的认识,提高小微企业建会的积极性。

三是召开恳谈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组成调研组分片深入全市19个乡镇(街道)、园区召开小微企业“恳谈会”,宣传工会法律法规,了解业主所思所虑,了解建会难点堵点,制定针对性措施。

四是创新服务方式。对到市总申请办理建会手续的小微企业,推行“一站式”“一次性”服务模式,在办理工会组建手续时同步指导企业办理法人资格登记、开设专用账户,不让企业多跑腿;对小微企业相对集中的区域,市总工会安排人员主动上门指导建会;对地处乡镇农村比较分散又够不上独立建会条件的,依托村(社区)联合工会,最大限度地把小微企业组织到工会组织中来。(通讯员  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