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市总工会围绕“四个始终”培训工会干部
日期:2021-04-22 08:43:23
市总工会围绕“四个始终”培训工会干部

【本网讯】41316日日上午,泰兴市总工会业务骨干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在江南大学开班。来自全市工会系统的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干事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4天,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工会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分析当前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学习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如何做好信息采写、新闻报道等基层工会工作方面的业务知识,探索工会改革创新、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举措,进一步提高广大工会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泰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炳良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李炳良要求参训的工会干部做到“四个始终”。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思想建设的首位。今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广大工会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自觉把坚定政治站位、加强自身修养作为首要任务,自觉承担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使命,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二是要强化学习实践,始终把提升自身素质作为能力建设的方向。工会组织“参与、维护、建设、教育” “四大职能”每一项都是政治性、政策性、法规性、具体操作性很强的工作,不论是推行集体合同指导、开展“能级工资”协商、规范职代会运行,还是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劳动法律监督等工作都需要掌握相当的业务知识,需要一定的实践能力。所以无论是新调整到工会工作岗位上的同志,还是多年从事工会工作的同志,都要高度重视这次培训,自觉从适应形势发展、服务职工发展和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素质的高度,切实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始终把服务职工群众视为作风建设的追求。广大工会干部要围绕自身工作岗位职责,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工作热情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工作落实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以创先争优、不甘落后的拼劲,以甘于奉献、敢于拼搏的狠劲,顶得住压力,经得起风险,高质量完成工会改革发展中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要做到警钟长鸣,始终把保持清正廉洁作为廉政建设的操守。要时刻保持底线意识和敬畏之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执行廉政准则,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要求,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用实际行动树立起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