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教文体 > 正文
泰兴庆祝建党100周年“润泰”杯书画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日期:2021-07-12 11:20:59

 

【本网讯】挥毫书写新时代,泼墨谱绘盛世歌。710日下午,由泰兴市总工会、泰兴市龙河书院主办,泰兴市慈善总会、群众文化学会、文化博览中心、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光辉历程 峥嵘岁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润泰杯’书画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泰兴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获奖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丹青抒衷怀,礼赞百年史。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全市职工文化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泰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炳良介绍,大赛共有130多名热爱文化艺术创作的实力派书法家、画家及书画艺术爱好者参加,共征集参赛作品143件,经大赛组委会聘请相关专家进行负责认真的评选,最终遴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并从中评选出书法类、美术类作品获奖等次,获奖作品全部入编《“润泰”杯书画大赛作品集》。著名魏碑书法家刘永华的“浮舟沧海  立马昆仑”,泰兴残疾人书法爱好者周宇的“中华崛起创盛世  巨龙腾飞颂党恩”荣获书法类作品一等奖。著名油画家、国画家郑惠民的《绰绰有余》和《硕果累累》荣获美术类作品一等奖,《泰兴日报》社美术编辑迟洋的《领头雁——全国劳动模范丁雪其》、副刊编辑黄晶的《红舞序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荣获美术类作品二等奖和优秀奖。李炳良表示,这些获奖作品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文化贺礼,也是为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留下的一部视觉史诗。

中国书画源远流长,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构成了中华民族独有的审美意趣。泰兴市政协原副主席、泰兴市群众文化学会总顾问丁功爵在致辞中说,此次书画大赛是泰兴市总工会职工文化建设、全市群文美术书法作品的高质量展示。这些获奖的优秀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风格相异,各具特色,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泰兴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抒发了泰兴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同心迈步新征程的豪情壮志,表现了民族团结,国家兴旺的美好画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希望书画家及爱好者牢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上不断精益求精,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歌颂党和赞美祖国的文艺精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张宏生)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