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益保障 > 正文
市总工会“三到位”全面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
日期:2021-08-04 08:24:11

【本网讯】2021年,泰兴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以户外高温作业职工为主要走访慰问对象的夏季安康“三送”(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慰问活动。

宣传发动到位。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是落实省总工会、泰州市总工会和泰兴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和谐发展的要求,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保障职工安康权益,维护职工的劳动安全与健康的要求。市总工会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活动目标,制定活动方案,突出活动实效。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构建和谐社会、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实现体面劳动的方针政策,宣传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的积极意义,宣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经费保障到位。市总工会在年初经费预算时专门列出安康“三送”资金安排,活动中加强统筹调度,在经费筹集、车辆配备和人员组织上给予充分保障。同时要求基层工会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动员社会各界和企事业单位,多方筹措资金,落实慰问物资,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加强对“安康驿站”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及时更换药箱过期药品,保障驿站的有效运行。

关爱行动到位。全市各级工会在因地制宜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的同时,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康杯”竞赛、“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安康驿站”建设、“网上安康课堂”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教育竞赛等相关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各级基层工会组织和劳动保护片区服务站开展防暑降温法规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通过召开座谈会、填写调查问卷、抽样调查等形式,深入企业、车间、班组,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企业(单位)、建筑工地和露天高温、密闭缺氧作业场所,了解职工生产作业和生活环境等方面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提出相关建议,督促做好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疫等工作,并通过适当方式,向党政有关部门反映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安全生产问题,推动相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做好职工劳动保护工作。(通讯员  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