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益保障 > 正文
泰兴工会“三措并举”让春节留泰职工“泰省心”
日期:2021-01-29 15:33:12
泰兴工会“三措并举”让春节留泰职工“泰省心”

 

【本网讯】泰兴属于低风险地区,但疫情防控丝毫松懈不得。初步统计泰兴共有外地职工近4000人,春节将至,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泰兴各地工会纷纷采取措施,让企业在泰外地职工就地过年“泰省心”。

一是向全市外来职工发出倡议书,广泛宣传引导。市总工会向全市外来职工发出《倡议书》,各企业工会通过各种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政府疫情防控政策,让职工群众了解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做好自我防疫,呼吁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鼓励职工留在本地过年。

二是切实做好春节留泰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各级工会积极争取企业支持,保证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宿舍、食堂,为留泰职工准备好年货,在宿舍安装宽带网络,让他们能够跟家里视频过年。各级工会在安排春节送温暖活动时,将外地留泰职工列入走访慰问对象。

三是用“真金白银”鼓励员工就地留厂过年。市总工会积极组织物资对各地留泰职工进行专题慰问,从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精神生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关怀。各地工会也结合实际拿出可行之举。宣堡镇飞扬家有限公司所有留厂的江苏省外职工,每人加发200元的年货购物卡。正月初三至正月初五期间全天出勤的,发放开工红包,标准为300/人。泰州市新鼎海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共有外来务工人员69人。为鼓励员工就地留厂过年,该公司同样发放“大红包”:对春节放假期间留厂员工每人发放800元生活费补贴,放假期间安排继续工作的,除按日常工资结算外,另补贴50//天。据初步统计,该公司已有42人明确表示留在企业过年。张桥镇留厂过年的外地职工由公司发放200/天的补贴,除夕和初一,公司视情况给予特别过年物资或安排年夜饭,或者给予额外补贴;其原本的春节探亲路费报销可以保留一年有效期,一年内平常回家探亲也可以充当春节探亲费用报销。(通讯员  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