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调队工会组织开展“浓情诗意话中秋”调查文化活动
日期:2021-09-18 14:25:06

 
    【本网讯】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调查机关文化,建设优良家风文化,9月17日下午,国调队工会组织开展线上“浓情诗意话中秋”活动。娓娓道来讲故事,潜移默化学民俗。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有关中秋的视频短片,了解中秋节的由来、   传说和传统习俗,大家在观看的过程中体验了学习的乐趣,丰富了民俗知识,同时接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沐浴经典赏诗词,诗化心灵感情怀。青年工会成员领读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从诗歌意境里一起感受古人的思乡之情,以及望月所引发的感慨之情。
妙趣横生猜灯谜,欢声笑语迎中秋。开展猜灯谜活动,此次猜灯谜,谜面以中秋传统文化知识为主,更贴近节日“口味”,不仅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学习了中秋传统文化知识,更增加了团队向心力、凝聚力。
    抚今追昔话家风,立德树人永传承。集体观看《江苏泰兴何氏:仁德立身、礼仪持家》家风纪录片,青年工会成员围绕“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培养良好家风”分享心得,让良好家风点亮中秋佳节,让立德树人坚定职业理想,让奋斗担当擦亮统计调查人的名片。
    心灵手巧做月饼,情满中秋贺团圆。精心举办月饼DIY活动,诚邀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一起动手做月饼。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学习月饼知识文化,单位“烘焙老师”的细心指导,“大朋友”、“小朋友”兴致盎然地一起做月饼、晒月饼,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息,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通讯员  李禄娟)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