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泰兴家政服务行业工会“六个联合”打造协作共同体
日期:2021-08-27 11:35:42

【本网讯】泰兴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按照“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目标要求,结合家政服务行业的特点,积极探索行业工会工作的新路子,主动与行业协会沟通协作,以“六个联合”努力打造工、企联合协作共同体。

一是联合培训。行业工会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整合行业协会、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的培训资源,不定期的联合举办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同时,组织家政服务员工参加市总工会网上课堂的学习,不断提高家政服务行业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二是联合竞赛。行业企业有正常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的好传统,已经连续三年举办职业技能大赛。行业工会成立后,充分发挥这一优势,与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积极参加全市“竞赛季”活动,竞赛的组织更加规范、竞赛的项目更加广泛,竞赛的效果更加明显。目前正在筹备护工大赛。

三是联合评选。行业工会将小企业集群产改工作作为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的重点工作,在推进产业工人素质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健全产业工人的激励机制,与市人社部门联合对技能竞赛优胜者评定职称;与市总工会联合,评选“金牌工人”、“工人先锋岗”,今年正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市总工会联合筹划评选“最美家政师”。

四是联合服务。将行业企业常年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与工会组织开展的帮扶服务活动整合起来,协会与工会联合开展送温暖、送清凉、等活动,联合对行业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对困难学子开展“金秋助学”。

五是联合维权。发挥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副站、市人事局劳动保障监察等维权服务平台的作用,联合做好行业员工的维权服务,着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六是联合教育。按照《泰兴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以提升产业工人技能为目标,聚焦参与“英才成才”“英才汇智”“英才兴泰”三大计划,顺应员工需求,与人事局、市总工会、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学历提升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学历层次。(通讯员  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