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广陵镇工会开展“红动广陵· 悦读有你”全民阅读活动
日期:2021-06-30 11:14:14

【本网讯】日前,广陵镇工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红动广陵·悦读有你”全民读书活动,迎接党的百年圣诞,丰富全镇职工的文化生活。

活动在广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帷幕。“亲子朗诵”“好书分享”还有朗诵等活动在一片祥欢快声中有序开展。特别是“知识问答”环节,大家竞相抢答,带动了现场氛围的同时更激发了大家学党史、用党史的热情,教育孩子们坚定理想信仰。“今天我很高兴参加活动,在问题抢答中我的心情非常紧张和激动,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知识!”参加活动一位职工代表说。

在农家书屋还有一场实践中的“文化盛宴”。孩子们紧紧地围坐在一起,认真听着志愿者现场讲述着红军长征路中的故事。他们时不时点头回应,坚定的眼神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通过讲解‘有声读书墙’和触屏电脑使用方法以及打卡‘学习强国’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方式让职工接受党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开动他们自主学习党史的大脑,大力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江苏泰顺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爱萍说。

在“读书漂流集市”中洋溢出更多收获。“读书漂流集市”分为义卖、交换、爱心捐赠三个区域。“孩子们一边欢笑一边分享介绍着自己喜欢的书。这让孩子们在欢笑声中,像海绵一般吸收知识的养分不断让自己发展壮大!”参加活动的一位职工家长说。

“经过精心筹备,我们的这次活动应该说是举办得很成功!红动广陵·悦读有你’作为我镇的一张名片,不仅能够提高全镇干部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唱响全民阅读的时代主旋律,也为全力打造新时代全民阅读贡献出‘广陵样板’”广陵镇党委副书记周六军表示。(通讯员  钮玲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