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市总工会聚焦“三个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日期:2021-08-19 11:06:40

 

【本网讯】全国总工会课题组编印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工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南针”和“工具书”。泰兴市总工会聚焦“三个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全市广大工会干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在宣传普及上营造氛围,确保让工会干部“全员”参与。泰兴市总工会进一步扩大宣传的力度、广度、深度、频度,利用“泰兴市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平台、“泰兴市总工会”门户网站、“工会先锋e家”微信群等新媒体开辟学习专题专栏,全方位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做好学习读本出版发行的宣传报道,提升学习读本的知晓率,营造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的浓厚氛围。为保证学习效果,泰兴市总工会第一时间为机关全体人员和全市100多名基层工会干部征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读本,做到“人手一本”。

二是在理论学习上学深悟透,力求要原原本本“全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读本全面阐述了工会如何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指出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求工会组织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读本内容字字珠玑,值得细读深思实悟。泰兴市总机关工会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日和机关学习日,通过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与集中交流心得相结合等形式,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全市工会干部深刻理解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会工作、推动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三是在学以致用上融会贯通,做到与工会工作“全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宣传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泰兴市总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相结合,与工会履行维护职能服务职工群众相结合,引领广大工会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实施“圆梦筑家”行动。在升级39个“惠工暖心驿站”的基础上,与城管部门联合,依托城管执法岗亭全面建成11个“惠工暖心驿站”,建设 3家快递(送餐)职工之家,8家驿站小家;与市交警大队联合,召开“快递小哥一路通畅”座谈会,解决停车难、违章柔性处罚等问题,设立临时停车点12个。关注特殊群体健康安全。市总工会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拨款156750元,为1045名“快递(送餐)小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分期分批组织医护人员为“快递(送餐)小哥进行健康体检,每人体检费用200元,由市总工会承担,预计到10月底,完成覆盖1200名“快递(送餐)小哥的目标。开展“暖心十送”普惠服务。开展“关爱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30家企业近3000多名女职工受惠;组织“乐享一日游”“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近1200一线职工参加;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慰问120户困难职工,发放慰问款物近20余万元;慰问380名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物资近10万元;开展“金秋助学”资助特困职工、困难职工子女68人次,发放助学金和助学物资12余万元;29名特困职工共发放物价临时补贴103477元,生活水电补贴241860元,生病住院、子女入学救助25万余元。 (通讯员  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