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泰兴市:“好服务”让高校毕业生“好就业”
日期:2021-06-25 16:41:07

  

【本网讯】6月,正值毕业求职的旺季,本该和其他同学一样为了落实工作而四处奔波,可小王却异常淡定。原来他早早通过“泰兴智慧就业地图”找到了心仪的单位,准备回乡发展。

今年以来,泰兴市人社局以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全力打造“现场+云端”一体化服务平台,以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急难愁盼”事,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人才力量。

好岗位,我为你推介

“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聘3名医药专业本科生,月薪6000元;泰隆集团招聘3名机械工程师,月薪8000元;为新浦化学招聘26名应届毕业生,专科以上学历,签协议即缴险一……”日前,这些让大学生为之心动的岗位,就出现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大学生就业洽谈会上。23名大学生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还有相当一部分未能参加现场招聘的大学生通过同学向企业索取了招聘资料、投递了个人简历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人社局已赴省内外院校举办“英才兴泰”等校园引才专场招聘活动近24场次,通过“泰兴智慧就业地图”“泰兴人才网”等平台举办“春风送岗·职等你来”等系列招聘活动20多场次,提供招聘岗位1万多个。同时,大力推进“省三年十万青年见习计划”,开发见习岗位695个、组织青年(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280人。

好经验,我你讲述

“刚才那位创业代表所说的创业三字经——恒、信、容,对我启发很大。创业难,难就难在找不到适合的路子用身边人的创业事迹来引路,我们创业更有信心了!”大学生创业指导巡回报告会,让年轻的创业者张衡有了新的收获。

为帮大学生创业传好经、带好路,4月下旬,泰兴人社局举办了创业指导巡回报告会。来自建筑、电商销售艺术培训等行业的大学生创业代表,用生动感人的创业体验,鼓舞学子们的就业信心。30多名年轻创业者现场聆听了报告会。“与考公务员相比,自谋职业会得到社会认同吗?”“我用所学的专业创业,在泰兴可以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会上,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还针对年轻创业者们关心的创业优惠政策等热点话题,一一了讲解。大普遍表示,此次报告会,让他们对自主创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好政策,我帮你用好

当下,许多“90后”大学生更愿意从事灵活的工作岗位,很多人成为了直播主播、网络作家……这些看似不着调的工作正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捧。泰兴市人社局适时推进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按其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的50%给予补贴,有效提高了灵活就业人员创业就业的积极性。目前每月线上新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受理在1000人左右。

美食博主小关在申领补贴的过程中,该市人社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指导、一窗式地办结,让他切身感受到了人社部门的贴心服务,他惊喜地感叹道:“刷个抖音的功夫就好了,还真的是马上就办啊!这下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就业是最大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头连着国家社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以‘四大行动’为抓手促进民生幸福提质,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援助专项行动,以精准服务为引领,实施岗位援助、信息援助、保障援助,全力帮扶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好就业、就好业,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泰兴市人社局局长赵新元表示。(市人社局:丁燕、任书清、周志荣)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