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泰兴市总“工会进万家”活动突出“三个关注”
日期:2021-06-08 08:42:23

 

【本网讯】泰兴市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认真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活动突出“三个关注”:

一是关注特殊人物。市总工会将走访慰问的重点放在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五一奖章获得者以及工匠、高技能人才等“特殊人物”上,采取个别走访、入户慰问的方式走访、慰问各级劳模33人,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家住虹桥镇九圩村的杨怀玉是中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劳动模范,目前身患癌症。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炳良带队到他家走访慰问,勉励他树立信心,早日战胜“癌魔”。

二是关注特殊群体。特别关注快递(送餐)员、特困职工等群体,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拨出15万余元专款,为全市1045名“快递小哥”、外卖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免费为全市快递送餐员实施健康体检行动,预计覆盖800人左右,截止目前已有100余人参加体检;建设11个“工惠暖心驿站”,为户外劳动群体提供休息、“加油”场所;开展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动态管理专项行动,组织各级工会对24名第22批特困职工逐一走访调查,市总工会重点慰问张元龙、焦海燕、芮国、张留建、肖根等5名特困职工。

三是关注特殊问题。落实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帮扶工作、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难”、化工行业“安康赋能”、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探索解决办法。(通讯员  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