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务经审 > 正文
泰兴市总工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落实小微企业经费返还
日期:2021-10-15 16:12:44

【本网讯】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全面落实 “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泰兴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与税务、工信、人社等部门密切联系,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应退尽退,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贡献工会力量。  

1.加强组织领导。省总《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下发以后,市总工会于20205月专题召开主席办公会,认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成立以副书记、副主席赵建华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求立即组织调查摸底,摸清小微企业数和工会经费缴纳情况,集体研究确定小微企业工会全额返还操作流程并转发了《泰州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

2.广泛宣传发动。在工作中,泰兴市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利用泰兴工会网站、泰兴职工之家、工会财务管理平台、微信群、QQ群,加大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我们还组织人员进乡镇、进园区、进企业开展调查座谈,让企业及时掌握政策要领,了解工会具体举措、主动参与积极配合。

3.加强部门协作。市总工会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加强与税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 及时对接小规模纳税人暂缓收缴工会经费的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工作机制,了解和掌握基层工会实际,并将其作为积极应对疫情、服务实体经济、稳定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

4.认真组织实施。一是按照“先征后返”原则,由小微企业缴费单位先缴后返还,明确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申报返还需要提供的资料,由市总财务部、经审办筛选认定后,报市总党组审议通过实施到位。二是根据省总文件精神,在收到省统计局提供大中企业名单后,对1-3月(缴费所属期)的缴费企业认真比对,对前期未返还的,及时予以返还。三是按季度与税务部门对接,及时取得税务部门代收工会经费清单,查询小微企业名录库确认是否属小微企业,把查询结果作为返还依据,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落实到位。四是积极跟踪返还经费使用情况。及时辅导企业,要求企业将返还经费用于职工技能提升、安全生产、维权保障、困难帮扶等方面,确保企业得资金、职工得实惠。

截止目前,全市2020年返还小微企业4266家,金额1256.6万元。2021年(所属期1-6月)小微企业共2725家,应返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共625.97万元;已返还小微企业2716家,占小微企业总户数的99.67%,金额625.76万元,占缴费小微企业总金额的99.97%。未返还成功的小微企业9家,为诉讼封号3家、企业注销3家、账户停用1家,账户状态不正常1家、户名变更银行尚未办理1家。(徐晖  通讯员 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