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管法工 > 正文
泰兴工会“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多姿多彩
日期:2020-12-07 14:54:42

 

泰兴工会“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多姿多彩

【本网讯】为推动法律法规在企业职工中得到更好的宣传普及,泰兴市各级工会利用“12.4”宪法宣传日之际,深入开展各种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多姿多彩。

  12月4日上午,市总工会到高新区开展普法宣传进园区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泰兴市总工会志愿服务者向企业职工发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手册》《常用法律知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册。工会工作人员现场接受职工的法律咨询,为他们解答与自身有关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赔偿等相关问题,用简单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广大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律知识教育。

虹桥镇总工会联合妇联、司法、团委等部门在12月第一周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现场职工群众发放《宪法口袋书》《常用法律知识手册》、《职工维权口袋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冬季疫情防控小知识》、《民法典口袋书》、《反家暴法》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同时向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劳动者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12月4日,黄桥镇总工会与黄桥镇司法所联合开展了以“宪法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以展板的形式向来往职工群众宣传宪法以及现今重要的法律法规,并设立了咨询台,现场接待咨询人数56余人,现场宣讲参与人数800余人,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1200余册。

  泰兴市宣堡镇一条以“宪法?我宣你”为话题的微信动态刷爆朋友圈。宣堡镇工会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探索研究,创新活动形式。利用微信APP,动员辖区职工群众带话题发表自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感悟与认识,以集赞的方式兑换“法治大礼包”。通过“发朋友圈”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宪法宣传,“集点赞数”扩大宪法宣传影响力,利用“一传十、十传百”的多米诺效应凝聚“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好宪法”的社会共识。据不完全统计,宣堡镇共有630余名职工参与转发活动,点赞人次累积高达36000人次。

12月4日,古溪镇镇工会联合镇司法所、科协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进集市进企业活动。活动以拉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读本、宣传袋等方式进行,同时为有法律方面疑问的群众答疑解惑。志愿者走进集市,向摊主进行宪法及与群众利益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12月3日,河失镇工会举办“12.4”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各建会企业职工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邀请司法所工作人员顾梦颖主讲,她以12.4国家宪法日的特殊意义为切入点,采用播放PPT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宪法》,应该如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公民。

12月4日,根思乡工会联合司法所、人大,组织志愿者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下午,举办了人大代表向宪法宣誓签名活动。通过宪法宣传活动,使职工群众对宪法有了一定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了严格遵守和维护宪法法律、捍卫宪法法律尊严的意识,推动了宪法的家喻户晓率,使法律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有利于逐步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12月4日上午广陵镇工会联合司法所、宣传科、安监办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江苏省法律援助条例》等各类宣传材料共计300余份。(通讯员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