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市总工会“四心工程”彰显党建联盟作用
日期:2020-10-15 09:02:09

 

市总工会“四心工程”彰显党建联盟作用

 

【本网讯】“2+2+N”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党建(服务)联盟,是泰兴市总工会牵头组建的,以市总工会党组和高新区党工委为龙头,所在地济川街道府前社区、南街社区党委为枢纽,若干家企业党组织为支撑的党建服务联盟组织体系,重点是组织联盟单位通过实施“四心工程”彰显联盟作用。

一是塑心工程。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工会组织体系建设。工会组建“挂图作战”、会员发展“精准定位”、职工服务“按需施策”,画出“同心圆”。强化阵地建设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党员体验馆”“非公企业党工共建点”“一室一站一中心”。强化业务指导。扩大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推进“三创争两提升”,创争先进党支部、创争模范职工之家、创争工人先锋号,突出职工之家的政治功能,把职工思想教育融入企业党建布局。聘请党工指导员,提升政治引领和群众组织力。

二是聚心工程。打造“圆城市跑男梦、筑快递小哥家”快递(送餐)服务+样板区。整合“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维权站点”等平台功能,共建共享,提升教育职工引领力。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惠工邮路”“安康爱心驿站”功能,服务环卫职工、快递员、驾驶员等户外工作者。

三是暖心工程。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制定《促进产业工人赋能成长激励办法》《暖心十送普惠服务项目清单》《全市职业技能竞赛安排表》等,开设“云课堂”,组织环卫职工乐享“一日游”、快递小哥“送保险”,“四季”送温暖服务等提升工会改革创新驱动力。

四是知心工程。聚焦基层工作中的难点、焦点、弱点问题,实施基层工会“主席领题”项目,以“交办”“领办”的方式破题解难。深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基层行活动,深入调研,知职工情,懂职工心,及时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联盟以“拥抱新时代、跟党创未来”为主题,以服务产业工人为重心,通过党建带工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政治引领和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党的建设和工会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联盟依托市人才服务中心,建有“一站式”党群服务站、职工之家、维权服务站、人才客厅、党工建指导室。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吸纳相关企业党组织,打造区域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党建服务联盟的“泰兴样板”,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共发展,与人才共成长,与群团工作共提升,建设浸润泰兴红色基因的产业发展高地。(通讯员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