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务经审 > 正文
泰兴市工会经审工作呈现“五个不断”局面
日期:2020-04-13 14:27:51

 

泰兴市工会经审工作呈现“五个不断”局面

【本网讯】近年来,泰兴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经审组织的内审监督作用,确保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依法、规范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工会经审工作实现“五个不断”目标。
一是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经审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邀请经审委员列席市总工会全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经审委员专题学习会,学习省总《关于落实“大抓基层”要求深化基层工会改革创新的意见》精神,切实提高经审组织和经审委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抓住群团改革有利契机,积极争取市委、市总工会党组支持,在工会十五大换届中,增配市总工会经审会专职付主任,将市总工会经审会委员从9人增至11人,达到市总工会委员总数的28%,其中具有审计、财会专业知识的人员达到10人,经审委员队伍更加专业、结构更加合理。单独设置经审委员会办公室,经审干部队伍建设进-步加强。
三是领导力度不断加大。市总工会把经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每年专项安排审计工作经费,不定期听取经审工作汇报。对经审工作规划、年度审查审计计划、问题整改落实和经审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召开全市工会经审工作推进会,大力推进乡镇(园区)、系统和直属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及考核工作,大大提高了全市各级工会对经审工作的重视程度,为经审工作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四是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制定全市工会经费审计操作规程。下发审计通知书、审计方案制订、审计资料承诺书、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撰写、问题整改报告等审计全过程进行明确规定,全面提升全市工会经审工作程序化、制度化水平。做好市总本级的财务预算审计监督工作,督促各级基层工会经审会依法依规审查监督本级工会预算执行情况。制定全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办法,对乡镇(园区)、系统和直属工会经审工作实施严格年度考核,试点建立少数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进行分类指导,分步推进,以点带面,提高全市各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水平。

五是审计效果更加明显。构建工会常态化经费审查监督体系主动加强与市级审计部门沟通协调,自觉接受国家审计机关监督指导,学习先进审计方法和审计技术。加强社会审计监督,今年开始委托社会审计机构对基层工会进行审计,召开审计座谈会,共同研究和解决审计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社会审计监督质量和效率。在全市全面推行工会经审工作向同级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同级工会全委会报告制度,加大职工会员监督力度,使广大职工群众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通讯员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