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教文体 > 正文
市总工会“三加强”力促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见实效
日期:2019-07-18 09:52:23

 

市总工会“三加强”力促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见实效

 

【本网讯】近年来,泰兴市总工会把提升职工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目标,精心制定“职工素质提升五年规划”和职工转型升级圆梦计划,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职工队伍。

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市总工会坚持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导向,以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为重点,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企业文化人才队伍、文化活动阵地、文化管理机制、文化特色品牌建设,建立了工运理论研究、工会宣传通讯员、业余文化创作和职工文体骨干四支队伍,全市百人以上企业均建成了职工书屋、多功能活动室、篮球场、健身房、职工文化活动展示栏,全市企业共建立各类业余兴趣小组7360个、参与职工达6.8万人,建成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5个、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5个、泰州市“职工书屋示范点”104个。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济川药业集团形成的“党组织与企业员工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力”“曹龙祥同心工作法”,作为全省9个基层党建工作法之一向全省推广。江苏黑松林粘合剂厂有限公司推行“心力管理”,先后获“江苏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国化工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十佳示范单位”、七次荣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江苏凤灵乐器集团以产业发展推动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把一个名不经传的小作坊打造成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全市企业从以人为本的高度,以真情实感去感知思考和实践,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适应当代企业发展的企业文化,实现了企业与员工共同进步、和谐发展。

加强职工文化建设。2014年,泰兴市总工会启动“职工文化大舞台”,组织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进乡镇、进园区、进企业开展演出,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职工情操。职工文化大舞台将“大主题”转化为“小故事”,将“普通话”转化为“地方话”,使核心价值观宣传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到目前为止,职工文化大舞台演出队已走进乡镇(街道)、园区和大型企业演出50余场次,观看的职工群众达到45000多人。“翰墨飘香”书法基层行是职工文化大舞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爱好书法的职工群众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春节期间,市总工会组织书法家们深入企业、社区,为职工群众写春联、送福字近千副,参与职工群众达26000多人。(通讯员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