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教文体 > 正文
市总工会“三措并举”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日期:2019-07-04 08:04:46

 

市总工会“三措并举”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本网讯】泰兴市总工会在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三措并举”,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是整合资源,强化阵地建设。市总工会整合资源,做好“三个结合”,建设好“固定+移动”站(所)阵地。一是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与市总工会党总支的党建阵地建设结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按照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模式、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的“五有”标准在党建活动园地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固定阵地”。二是与普惠服务有机结合。加强横向联系,与市邮政部门联手,为“惠工邮路”驿站配备好硬件设施,完善好服务功能,将全市39个“惠工邮路”驿站打造成“文明实践站”。三是与基层职工之家建设有机结合。将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在职工之家建设中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让每一位工会会员都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把每一个基层工会都建成文明实践活动的“示范点”。

二是创新思路,开展特色活动。突出工会元素,积极开展各项具有工会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是开展以“惠工邮路”志愿者服务队为代表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乡村、企业、机关、学校,发动和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计划在全市组建20支各具特色的职工志愿服务队。二是放大中心所的辐射作用,充分发挥“惠工邮路”遍布全市和工会联系职工广泛的优势,以遍布全市各地区的邮政投寄员、邮政网点营业员为主体,在全市开通“惠工邮路”,通过“惠工邮路”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反映职工呼声,服务职工群众。全方位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三是利用“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结合推进“书记领题”项目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好“职工文化大舞台”走基层活动,创作更多的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推进文明实践活动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拓展活动的内涵,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三是结对共建,发挥引领作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除了工会组织自身积极参与外,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引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市总工会与结对共建的济川街道三营社区密切配合,并从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与结对社区的文明实践活动“共建共享”、共同进步。一是加大对结对社区的资金扶持,帮助他们解决阵地建设中的资金困难。二是加强对结对社区的活动指导。组织市总工会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帮助他们规划阵地建设、制定活动方案,指导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三是开展好“在职党员进社区六带头”活动,发挥党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带头作用。四是定期组织到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密切与社区建成群众的联系,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通讯员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