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务经审 > 正文
市总工会“四个注重”力促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再上台阶
日期:2019-10-28 09:30:47

 

市总工会“四个注重”力促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再上台阶

 

【本网讯】近年来,泰兴市总工会着眼“四个注重”,全市基层工会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一是注重规范基层工会经费管理。市总工会转发《江苏省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等相关规范性文件,制定下发《关于工会补助经费使用与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财务会计管理的实施意见》,推进基层工会独立建账、独立核算,让基层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并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注重开展工会财务业务培训。对全市基层工会财务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通过财务检查、培训班、网站、QQ群等多种形式对基层工会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每年举办2—3次培训班,培训人次达600人次以上,为基层工会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取得更大实效提供了保障,充分调动全市工会财务人员学习的积极性,推动基层工会财务工作和财会队伍整体素质协调发展。

三是注重加强财务考评和检查。市总工会每年都对独立建账基层工会进行财务考评、检查和指导,促进了基层工会严格执行工会财务会计制度,遵守财务纪律,控制工会经费开支,合理有效使用工会经费,将工会经费用于服务职工群众和开展工会活动。

四是注重推进工会会计电算化工作。基层工会会计电算化率正逐步上升,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工会财务管理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2019年泰兴市总工会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工会,建立泰兴市工会财务管理平台,该平台适应工会财务工作特点和要求,从预决算管理、会计凭证录入、查询、打印,到会计账簿、财务报表自动提取生成等,为规范基层工会财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据统计目前加入泰兴市财务管理平台的基层工会已达三百多家。(通讯员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