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务经审 > 正文
市总工会“三个完善”确保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到位
日期:2019-06-18 08:08:04

 

市总工会“三个完善”确保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到位

 

【本网讯】泰兴市总不断健全财务管理制度,通过“三个完善”规范各级工会财务行为,加强工会资产管理,财务会计制度体系逐步健全,工会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一是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工会会计制度》、《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保证工会经费的合理使用和重点工作的资金安排。先后两次修订了《泰兴市总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从预决算管理、票据报销、经费审批等方面规范了内部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行为,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完善工会资产监管措施。工会资产管理更加有效。认真贯彻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物权法>,切实加强工会资产管理的通知》精神,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工会资产管理办法,全面进行了产权登记、清产核资、登记造册,保证了工会资产的保值增值不流失。

三是完善经费审查监督机制。各级工会财务工作自觉接受经审会的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市总经审会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对基层工会进行财务、经审联合检查,以审促收。五年来先后接受两级经审会的监督检查,省、市总财务考核检查和社团等专项经费的审计,对审计中提出的问题,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有效地促进了工会财务工作的规范管理。(通讯员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