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教文体 > 正文
市总工会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狠抓“三个推进”
日期:2018-12-19 08:36:49

 

市总工会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狠抓“三个推进”

 

2018年,泰兴市总工会围绕“三个推进”狠抓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一是推进学习型班组创建工作。按照省总统一部署,切实把“两争一树”活动开展到基层,落实到班组,引导全市广大职工把学习与岗位创新、岗位成才结合起来,形成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评比前严格制定评比标准,在基层工会推荐的基础上,共评选表彰42个“学习型班组”、44名“文明职工”。

二是推进“职工读书月”活动。进一步扩大职工读书活动的覆盖面,实现读书自学活动进企业、进班组,营造尊重知识、学习光荣的良好氛围,开展第七届“职工读书月”活动,对职工读书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基层工会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职工读书、演讲和诵读活动,激发了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情。共收到基层各级工会上报的征文231篇,经过专家评委评审,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对已建泰州市级以上“职工书屋”硬件完善工作,激励在“职工书屋”建设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单位,分别向济川街道跃进社区联合工会、大生村联合工会、泰兴杨声电子有限公司、黄桥工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江苏国裕建设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赠送书籍共计7000册,受到基层工会的普遍欢迎。年初在经济开发区筹建了职工漂流书屋,采取市总工会赠送一部分书籍、开发区总工会出赠送一部分书籍、企业自筹一部分书籍,分别在泰兴市锦鸡染料有限公司、泰兴市昇科化工有限公司、中粮面业(泰兴)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建立了职工漂流书屋站点,每个站点共计书籍3000册,根据企业职工群众阅读情况将三个站点的书籍相互调度,让更多职工可以就近阅读到种类繁多的书籍,调动广大职工的读书积极性,让书香文化惠及职工群众,提升职工文化素质。

三是推进职工夜校(网校)建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学。到目前为止,共完成职工技能培训2000多人,完成职工综合素养培训(才艺培训)1000多人,在开发区、济川街道和姚王镇建立四家职工夜校培训基地,让更多的职工群众就近接收教育,方便高效,受到了职工群众的普遍欢迎。(通讯员耿国先)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c) 2016 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6006429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中路41号 电话:0523-87633207 邮箱:txszgh@126.com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苏公网安备 32128302000248号